源稿件库

盐田:全力以赴抓落实 认真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27日讯(记者 潘峰)8月27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动员会在广州召开。会后,深圳市召开动员会,第一时间贯彻落实有关会议精神。盐田区设置分会场收看收听了有关会议。省、市会议结束后,盐田区立即召开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陈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盐田区迎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和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坚决务实的态度和较真碰硬的作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提升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确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盐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把配合做好督察工作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最新要求,全面开展自查自检自纠,并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妥善处理好施工噪声、餐饮油烟、工地扬尘扰民等问题;要完善环保督察“迎检、调度、检查、督办、验收、销号”闭环管理制度,对督察组指出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第一时间整改完成;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明确整改落实的目标、措施、时限和责任单位,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充分利用“网、报、台、端、微”等各类宣传载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成效和特色亮点,为督察工作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服从大局、听从调度,凡是督察组需要的文件资料,必须全面准确提供,第一时间送达;凡是督察组召集的座谈和会议,必须认真准备、按时参加,如实客观反映情况;凡是督察组部署的工作,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认真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推动新时代盐田生态文明建设始终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