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收官 梅沙街道代表队夺魁

发布时间:2021-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8月31日讯(记者 潘峰)8月30日,由盐田区卫生健康局主办,盐田区健康教育所协办的“提升健康素养远离伤痛病恙”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在盐田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官。来自中英街管理局、沙头角街道、梅沙街道、海山街道、盐田街道的各支代表队竞逐健康素养大赛桂冠,最终梅沙街道代表队一举夺魁。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

今年大赛采用线上同步直播,活动现场合理控制了参与人数,入场人员须做到全程佩戴口罩,测体温、查行程码、分开入座。比赛过程中,盐田区各支代表队的参赛人员以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操作,向观众充分展现了盐田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储备与健康技能,获得本次大赛冠军的梅沙街道代表队还将参加全市总决赛。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

记者了解到,每年一届的健康素养大赛,不仅广泛宣传健康素养的知识,还促进居民群众中形成学习健康素养知识、提升健康素养、传播健康素养的新风尚。本次比赛是第七届,大赛从社区宣传发动选拔、到街道竞赛、再到区级决赛,掀起了辖区居民参与健康素养提升活动热潮。

第七届深圳市民健康素养大赛盐田区决赛

近年来,盐田区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在政策、经费、能力建设等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深入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工作”,积极探索区域健康促进综合干预模式,营造了大健康、大卫生、大联合的健康促进氛围,使辖区卫生健康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并建立了一套“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专委会审查、常委会审定、社区实施、全民参与”六位一体健康审查工作机制,切实把健康渗透到所有领域;形成了辖区健康促进联动工作网络,全区共建成市级健康促进场所117个;健康支持性环境和社会民生保障各项指标均达标,大健康成效显著;综合健康干预措施有效,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大幅提升。下一步,盐田区将积极发挥健康促进示范场所和健康示范家庭辐射作用,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营造科学、文明、和谐、幸福的居民健康生活氛围,全面推进实现健康盐田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