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IN视频 | 率先设立全省首个“首贷服务中心” 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1-09-1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0日讯(记者 陈琳君 李小辉)为了更好地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提高群众的办事便捷度和体验感,盐田区按照“以人为本、共建共享”原则,在交通便利、企业集中的现代产业服务中心建成新行政服务大厅。9月10日上午,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据悉,这是盐田区在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方面推出的又一重大举措,也标志着盐田区政务服务迈入2.0时代。盐田区委书记陈清,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候选人乔宏彬,深圳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开军参加揭牌活动。

盐田区新行政服务大厅启用仪式

据悉,相较于原服务大厅,环境优美、服务优质、集约高效的新行政服务大厅整体面积约2100平方米,在设计方面对标政务服务标杆大厅,融合山海美城、亲民惠民等理念,设有服务窗口31个,进驻事项820个,整合了原婚姻登记大厅、市监分厅和水电气服务厅,从办事人角度合理布局功能区域,设便民咨询区、业务受理区、开办企业专区、银行服务专区、VIP服务区、网上办理区、等候休闲区、投诉处理区、24小时自助服务区、特色服务区等十大功能区,并提供有免费停车和24小时免费书吧服务。

徐开军在致辞中指出,小窗口大民生,行政服务大厅是政府服务企业群众的一线,也是政府职能转变和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载体。希望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此为契机,以人民为中心,以企业群众满意为宗旨,以标杆大厅为标准,以更大力度、更高起点、更实举措建设好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效率与服务品质,让企业群众办事更便利,为区内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辖区人民安居乐业服务。

陈清、邓飞波一行参观新行政服务大厅

启用仪式结束后,陈清、邓飞波一行共同参观了新行政服务大厅。陈清强调,盐田区始终把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管理和服务、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作为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要以新大厅的启用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持续创新政务服务方式,用科技赋能、一流服务,增强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郝建勇、曾坚朋、张玉领、张雄汉、邓德良出席启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