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健康家庭① | 何观平家庭:传承疍家饮食文化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发布时间:2021-09-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家庭成员每天坚持运动锻炼

坚持适量运动锻炼

传递健康生活理念

随着年龄的增长,何观平对身体健康更加看重,他在十几年前就戒了烟酒,如今身体状况越来越好了。每天5点起床,和妻子到户外晨运1到2小时,中午午休2小时,晚饭后散步1个半小时,这是他每天坚持运动锻炼的习惯。

不吸烟、不喝酒、常锻炼、健康饮食,这是何观平及其家人的健康生活方式。他们一家老少每年都定期参加体检,及时关注身体情况,并密切联系社区家庭医生,根据家庭成员各自身体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健康规划,有效调整家庭成员身心状态。此外,他们还重视家庭下一代健康生活方式的培养,鼓励家庭成员坚持日常运动,规范日常作息,不断提高身体素质,利用周末或节假日,全家总动员一起徒步大梅沙海滨栈道。

何观平的儿子何志承一家

何观平的家人不仅在日常生活中践行健康理念,工作上也不例外。何观平的儿子何志承在盐田海鲜街从事酒楼服务业工作已有十几年,在食材采购时,他时刻牢记健康理念,“我们都是挑选具备正规进货渠道、优质新鲜的食材,采购肉类的产品都带有检疫报告。通过高标准的制作过程,严格的卫生质量把控,把健康安全的食材送到顾客面前,让顾客吃得放心。

何观平的儿媳陈芬友是盐田社区一名网格员,工作上她经常入户向社区居民宣传健康知识,倡导居民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疫情防控期间,她也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排查高风险地区来盐人员,动员社区居民检测核酸和接种新冠疫苗,助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