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从严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从紧筑牢区内外严密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邓雪婷)9月15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和向全国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的祝福,致第18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国际粮食减损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会议由区委书记陈清主持。

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结合盐田实际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充分发挥盐田港国际航运枢纽作用以及盐田区在生命健康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时俱进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全面加强国际抗疫合作,立足实际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盐田新的更大贡献。要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教师队伍建设,更加细致周到关心关爱他们的工作生活,加快引入深圳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等名牌学校来盐合作办学,科学实施学位分配管理优化方案。要积极倡导合理、健康的饮食文化,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带头建立健全食堂节约用餐监督管理制度机制,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从严做好重点地区来盐人员排查管理,坚持小区“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等围合管理措施不放松,牢牢守住各个入口、卡口、关口,发现重点人员第一时间管控隔离。要坚持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紧盯港口、陆路口岸、人物同防等重点方向,确保盐田港、中英街、沙头角口岸、渔港码头等关口万无一失。要全面加强集中隔离场所安全管理服务,强化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和工作规范,严而又严做好环境消杀、健康监测、医疗垃圾处置等各项工作,确保绝对安全。要督促各学校全面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扎实做好学生疫苗接种、校园消毒消杀、师生健康监测等工作。要持续加强医院、养老院、看守所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诊所、药店等监测哨点作用,稳妥有序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会议强调,要持之以恒招大引强,精心筹备好今年的招商大会,重点面向北京、香港等地开展招商工作,争取再引进一批产值税收贡献大、成长能力强、技术行业领先的优质企业项目,推动产业兴盐、创新驱动取得更大成效。要做大做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盐田港等重大开放平台,大力发展跨境电商、保税LNG加注等新兴业态,做大做强高附加值进口产品市场,全力激发改革开放动力活力。要进一步细化完善中英街改造升级工作方案,大力实施道路品质、绿化品质两个三年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沙头角口岸重建、平盐铁路、地铁8号线二期等项目进度,全力争取深盐第三通道、18号线西延至沙头角口岸等事项,不断提升城区品质魅力。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瞪大眼睛、竖起耳朵、保持警惕,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抓好各类风险防范化解。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加强网络舆情监测管控,严厉打击造谣、传谣等违法犯罪行为,牢牢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消防、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坚决遏制亡人安全事故发生。要组织实施好梅沙假日交通疏解工作,加强海滨栈道、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部华侨城等景区景点安全防护,进一步完善各类预案,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全力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