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文明盐田 | 标准在强化 业务再熟悉 盐田区持续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15日讯(记者 钟汝芳)为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升基层文明创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连日来,盐田区先后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帮助创建工作人员精准掌握测评标准和要求,明确工作目标及要求,推进各项创建工作落到实处。

梅沙街道开展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

9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召开文明城市创建业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创建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培训会围绕“什么是点位长”“点位长要做什么”“点位长该怎么做”等内容,结合文明创建工作中的痛点、难点、要点,重点讲解了各点位类型的具体要求和操作方法,从静态和动态两个维度,分析文明创建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此外,结合各街道实际情况,相应提出了可行性的建议,为各街道文明创建工作“对症下药”。随后,培训会还进对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

参加培训会的“片长”“点长”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对文明创建工作和“点位长”工作制度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自身文明创建工作业务能力,接下来,将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文明创建实际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