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沙头角街道“攻坚决胜英雄榜”②|“小巷总理”陈碧惠:“白+黑”“5+2”,全力攻坚城市更新

发布时间:2021-09-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扎根社区19年

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今年已经是陈碧惠扎根社区基层一线第19个年头了,自参加社区工作以来,她始终关心辖区群众冷暖,经常走家串户、嘘寒问暖,把党组织的一份关怀、一份深情、一份爱送到居民家中。

走访慰问辖区老人

“精准服务辖区各年龄段居民群众,才能为创建和谐社区营造良好氛围。”近日,沙头角社区御景翠峰小区挂牌成立了“暖蜂驿站”,为快递小哥、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群体提供免费学习、歇脚、充电、供水、应急药箱等便捷服务。因新就业群体工作的特殊性,为确定“暖蜂驿站”的选址,陈碧惠曾多次走访辖区的红色驿站,选择一个方便新就业群体进出的位置,进而更好地解决其饮水、就餐、休息的问题。此外,陈碧惠还通过民生微实事等项目开设特色内容服务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医疗健康讲座、关爱辖区来深建设者系列活动、亲子沟通小组活动等各类活动。

沙头角社区暖蜂驿站

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居委会主任……一谈到这个拥有各种各样的“身份”的“小巷总理”,辖区居民们总是竖起大拇指:“因为有了陈碧惠书记,我们社区幸福指数可高了。”

“做好社区工作,就是要坚持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往哪里用力。”陈碧惠表示,目前,元墩头村片区城市更新单元进入关键节点,接下来,将举全社区之力推进沙头角社区城市更新与棚户区改造项目,为旧改更新工作作出榜样,为沙头角街道2021年城市更新决胜攻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