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党史学习教育优秀案例集锦⑥】畅渠道、抓落实、建机制 梅沙街道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2-01-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梅沙街道志愿者助力梅沙片区交通疏导工作

立足急难愁盼,狠抓落地见效

梅沙街道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咬定青山不放松,一抓到底,彻底解决一批长期困扰辖区群众的老大难问题。

以创新精神破除顽疾。梅沙片区节假日交通拥堵问题由来已久,“十一”期间梅沙街道按照梅沙片区交通疏导整体工作安排,提前筹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交通疏导各项工作,并成立全区首支机关党员志愿服务队,发动超500名社区义工开展交通疏导服务,发出传单5000余张,搭设帐篷15顶,有力配合交通疏导工作,实现梅沙辖区人流、车流平稳有序,景区刑事治安警情“零”发生,获得了辖区居民和广大游客的交口称赞,梅沙片区交通拥堵整治效果显著。

以“钉钉子”精神攻坚克难。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通过定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了解工作进展、协调问题难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例如,帮助上坪股份公司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打赢了持续6年的官司,成功追回57787平方米土地使用权;发挥区、街道、社区和股份公司等多方联动作用,仅用一个月时间完成大梅沙“断头路”的硬底化建设,彻底解决环境脏乱问题,消除了安全隐患;清理小梅沙片区违规菜地约3000平方米,拆除棚子11间约300多平方米,一举解决了困扰群众的“老大难”问题。

以绣花功夫做好疫情防控。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辖区各个位置设定防控卡口,设立防疫标识,形成“巡查——整改”的良性循环机制。顶住多重考验,打造“5+2”“白+黑”工作闭环,坚决落实防控措施,在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和老弱病残通道,有序高效完成六轮全员核酸检测和重点行业人员核酸检测,让核酸检测工作更有速度、更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