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民生盐田丨网友建议盐田开设中小学体育场馆线上预约系统

发布时间:2022-01-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8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盐田区海涛小学将校内篮球场及足球场外租给球类培训机构,辖区居民要交费才能进入校园运动场地健身,建议盐田开设线上预约系统并免费对外开放,方便市民群众在线预约辖区中小学的体育场馆进行运动锻炼。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海涛小学已于2021年9月起面对社会开放学校的体育场馆,预约方法及入场须知均在校门口长期展示,预约方法如下:“i深圳”APP→生活→文体旅游→体育场馆预约→(筛选)盐田区→海涛小学,按指引预约即可,开放时间充分考虑群众运动时段,开放时间为18:30-21:00之间。篮球、足球是海涛小学的特色体育活动,学生特别喜欢这两项活动,学校每学年都举行班际篮球比赛,学校有梯队性的篮球、足球队伍,在各级竞赛中屡创佳绩。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提高学生的运动水平,学校还借助社会力量在每天下午放学后(课后延时活动)及节假日免费为学生训练。由于学校人员有限、经费有限,学校无法支付训练费用,只能在某些时段(非学校运动场地对外开放时段)把部分场地免费提供给相关机构使用。由教练组织机构的篮球训练队员(辖区的小孩及学校的部分学生)进校打球,教练是监护人,是有组织的活动,孩子的安全问题由教练负责。下一步,海涛小学将继续严格执行市区主管部门的相关要求,承诺将全面向社会开放,任何人只要按相关要求完成预约,在规定开放时间均可进入校园活动。目前,盐田区教育局正在研究出台相关工作方案,陆续将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范围扩大至区属各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