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区领导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检查 确保市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发布时间:2022-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陈琳君 黄顺 赖思为1月30日上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等区领导分组率队深入辖区肉菜市场、旅游景区、健康驿站、口岸等场所,集中开展2022年春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检查活动,并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

在东部华侨城,乔宏彬询问了春节期间营业准备情况,要求企业要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强人员值班值守,维护好景区人流秩序,将科学精准防控与优化服务质量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人流控制和有效疏导,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舒心的游玩环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好节前特种设备和游乐设施巡查检修,及时清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确保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责任清单,加强自检自查,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随后,乔宏彬一行来到健康驿站,慰问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检查相关防疫工作。乔宏彬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春节期间值班值守情况,对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认真做好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坚持规范管理、暖心服务,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让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度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温馨的春节,并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工作人员提前致以新春祝福。

乔宏彬检查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

“蔬菜供应如何?”“物价是否稳定?”在大梅沙新福康肉菜市场,乔宏彬实地检查了市场秩序、环境卫生等情况,现场听取了疫情防控、农产品供应和食品安全跟踪溯源等方面情况介绍,并与摊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智慧计量系统的运行和使用情况。检查过程中,乔宏彬要求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检查和市场监管,保证市场产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守护好市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安心、放心的购物环境,确保百姓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在京基洲际酒店,乔宏彬询问了酒店入住率和春节期间预订情况。乔宏彬指出,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和服务意识,在落实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基础上,及时查漏补缺,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严格落实好进门扫码、测温登记等防疫措施,用心用情服务好来盐旅客,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出游环境,充分展现盐田旅游城区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