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 | 烂漫樱花林扮靓花漾盐田 区长邓飞波带队调研城区品质提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30日讯(记者 陈琳君 赖思为)1月29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带队“行走盐田”,视察明珠大道改造工程项目、樱花林景观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城区品质提升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乔宏彬,区政协主席尹书彬,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谷云宏等区领导参加视察活动。

区长邓飞波带队调研城区品质提升工作

邓飞波一行首先来到明珠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自南向北视察了明珠大道全线建设情况。据了解,作为市重大项目,明珠大道改造工程位于盐田港后方陆域片区,自永安路至明珠立交全长230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管廊工程、桥梁工程、交通设施工程、绿化工程等。改造后的明珠大道采用客货分流模式,客车道为双向四车道,货车道为双向六车道,项目已于2021年12月31日完工。邓飞波指出,要科学统筹规划,优化绿地布局,从居民群众需求出发,增加更多可供休憩、活动的小公园,打造群众家门口的绿色休闲空间。要引导周边业态升级,提升商业发展能级,增强综合服务功能,通过改造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品质,打造一个高品质消费体验商圈。

在小三洲溏片区,邓飞波一行实地视察了樱花林景观工程项目,现场听取有关单位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据悉,该项目位于盐田区小三洲盆地,毗邻梅沙尖,总面积约为1平方公里,种植有广州樱、寒绯樱、富贵樱、小乔等樱花品种,是市民游客登山赏樱的好去处。视察过程中,邓飞波沿途查看了樱花的种植情况,要求相关部门科学规划,精心设计,合理布点、突出特色,加强对重要景观节点的提升,构建360°全览式观赏视角。要因地制宜对原有步道、观景平台等进行合理改造,进一步提升周边配套设施建设,让市民在享受生态景观工程的同时,感受到便捷的惠民服务,将樱花园打造成为盐田又一处网红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