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春节假期 盐田主要景区景点接待游客超3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2-02-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8日讯(记者 潘峰)2月8日,记者从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2022年春节假期,辖区公共文体场馆累计接待人员10121人次,主要景区景点累计接待游客32673人次。

春节假期,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坚持一手抓防疫安全,一手抓服务保障,在统筹抓好景区酒店、公共文体场馆、文化娱乐场所等纳管行业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文体场馆有序开放,推出了一批“线上+线下”高质量文体惠民、旅游消费、运动休闲产品和服务,让留深、留盐过年的市民群众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节前,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部署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督促机关科室、下属单位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值班值守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机制,强化应急处突能力。旅业防控专班和文化市场防控专班全员待岗值班,按照从严从紧原则,第一时间落实疫情防控最新措施,累计检查景区酒店、公共文体场馆、网吧、ktv等场所76家次,并全面摸清局系统和纳管行业离深返深人员情况,下发行业复工复产指引和明白卡,强化政策宣讲和责任督导,有序推动纳管行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此外,该局通过微信公众号以及重点场所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广泛宣传和发放盐田专属文化礼包,如新春八大礼包、消费券、文化活动礼包,开展“山海盛颜,来盐过年”“虎力冲天扫货节”、盐田春节联欢晚会、盐图新春文化嘉年华、第二届盐田地铁文化旅游节、“迎东奥,闹新春”主题书展等文旅活动38场,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感受丰富多彩等文化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