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纸短情长!盐港中学用爱与温暖筑牢疫情防控“心”防线

发布时间:2022-02-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2月28日讯(记者 邓雪婷)“小小的你,大大的能量。越与你相处,越能感受到你深藏于内心的坚持与力量。”“愿温暖的你考神附体,收获成功!”“过去我看到了你的努力上进,你始终在为成就更好的自己而努力拼搏,让我们一起向未来!”……近日,盐港中学的党员教师以手写贺卡的方式,激励高三学子勇敢去拼去闯,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盐港中学党员教师们的手写贺卡
盐港中学党员教师们的手写贺卡
盐港中学党员教师们的手写贺卡
精美的手写贺卡

记者了解到,为构建和谐健康校园,筑牢防疫和心理堡垒,盐港中学积极关注高三学子返校复学生活及备考,鼓励学生志存高远、认真学习,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5日,在严格遵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盐港中学开展“宿舍党员义工导师制”活动,让党员身份亮起来,让鲜红的党旗飘起来。

盐港中学开展“宿舍党员义工导师制”活动
盐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红越与学生交流

盐港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谢红越与党员教师代表们来到高三学生宿舍,近距离了解返校学生的实际情况,深入掌握学生的需求与困难,并送去温暖关怀。慰问过程中,党员教师代表亲切地与学生交流,耐心为其解答生活、身体、心理等各方面的困惑。同时对高三学子提出殷切希望,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在逆境中自强不息、刻苦学习、不断成长。

党员教师代表为高三学生送上手写贺卡
党员教师代表为高三学生送上手写贺卡

清洁消杀宿舍既是疫情防控需要,也是一次学生宿舍大扫除活动。党员教师协助学生清洁宿舍、整理内务、归整物品,为学生们创造一个整洁温馨的住宿环境。学生们纷纷为老师点赞打CALL,表达对老师的感激之情,并表示今后也要做“内务达人”,时刻注意卫生,保持宿舍干净整洁。此外,学校还特别关注学生宿舍的消防、用电等安全问题,牢牢抓住学生的安全线,通过实地检查,切实排除校园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创建安全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