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音乐er,别浪费你的才华!“放歌新时代”原创词曲征集活动等你来

发布时间:2022-03-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2月28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盐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发起,携手腾讯音乐娱乐集团,面向全网开展“放歌新时代”词曲创作活动。

一、活动主题

1.创作主题:围绕“放歌新时代”主题,以美好生活、伟大人民、科技创新等为切入点,体现正能量和人文关怀,体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体现民族振兴的自豪感。

2.创作要求:注重作品思想性、艺术性和可听性的有机统一,鼓励多样化风格表达与跨界创作,类型风格不限;作品应富有鲜明的时代特征,表达真情实感。

3.词曲特点:雅俗共赏,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能广为流传、经久不衰。

二、参与须知

1.本次活动分设“原创歌曲赛道”与“原创作词赛道”,面向具有原创音乐和歌词创作能力的中国青年,个人/组合/乐队/合唱均可报名参加。

2.作品须为本人原创且拥有该作品的版权,不接受任何盗用他人素材内容。

3.原创歌曲要求歌曲完整,时长不少于2分钟,不接受纯音乐等无歌词作品或缺少一定编曲的轻唱作品。

4.投稿作品须未在其他音乐平台发布且不能同时参与其他活动。

三、活动安排

1.歌曲和歌词作品征集阶段

2022年2月28日-2022年5月16日,面向全网征集围绕“放歌新时代”主题的原创歌曲、歌词。

2.作品评选阶段

2022年5月16日-6月30日,主办方将综合参加本次活动的原创歌曲、歌词网络排行热度,组织专家评审团根据音乐人作品作词、作曲、原创性等综合因素,评选最终获胜的10首原创歌曲与10篇原创歌词。

3.最终获奖作品名单公布

2022年7月1日,公布3首“放歌新时代”优胜主题曲名单、7首优质原创歌曲名单与10首优质原创歌词名单。

注:以上时间及日程为初定,如有调整,以赛事官方发布的公告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