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日产消毒液10万瓶!“盐田制造”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

发布时间:2022-03-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4日讯(记者 陈琳君)分拣、灌装、封装、贴标、打包……连日来,深圳市安多福消毒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多福”)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全力以赴保障防疫物资供给。目前,企业3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日产量最高可达300吨,平均每天能产出10万瓶消毒液。这些物资主要被送至“战疫”一线,用于供应医疗卫生机构、防疫部门和大型公共场所。

安多福三条生产线火力全开

“不论是医院需要的含氯消毒剂、含乙醇速干手消毒剂、皮肤黏膜消毒剂,还是日常抗击疫情急需的75%酒精消毒剂,我们都在最短的时间实现增产,有力保障了深圳市、广东省乃至支援全国防疫物资的供给。”安多福董事长吴岗告诉记者。

安多福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给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了持续保障产能,公司一方面加强生产,一方面多方协调原材料供给。面对“供不应求”引发的市场原材料价格暴涨,以及突然涌现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的疯狂价格竞争,吴岗对外承诺,安多福所有专业消毒产品均维持在正常价位,疫情以来通过多种渠道向社会各界无偿捐赠防疫物资,总价值超2000万元。

近年来,安多福专注于生命健康领域产业,不断尝试将碘研究做到极致,研发了一系列可用于杀灭病毒、细菌甚至是超级细菌的消毒清洁产品,成为国内首批专业制造医院用消毒产品的高科技企业,参与了近30%的消毒行业国家标准起草、修订。目前,由安多福研发的包括碘在内的各类消毒、清洁产品已多达200余种。

等离子体空气消毒机

在潜心研究消毒产品之余,安多福也将目光投向了消毒设备。采访中,吴岗透露,在科技防疫方面,公司耗费几年时间,最新研发出了一款等离子体消毒设备,目前已正式投放市场。与普通空气净化器不同的是,这款设备可在人机共存的基础上,通过等离子风,有效消除空气中的多种病毒。“一般的空气消毒,是以消毒剂进行整个空间的消毒,但是这个新设备是通过等离子体进行,是一款纯物理、没有任何耗材的空气消毒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抗击病毒就像一个无形的战场,消毒产品等同于重要的战斗‘武器’。”吴岗表示,疫情当前,防疫物资的充足是重要保障。接下来,安多福一方面会向民众科普消毒专业知识,一方面会增加研发投入,建立现代化、智能化生产线,用科技制造的实业理念与行动造福一方,将公司多年来研发的成果在最需要的时候回馈给社会,为全民公共卫生健康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