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疫”线暖新闻 | 大叔化身“暖心跑腿侠”,义务为管控小区居民送新鲜蔬菜

发布时间:2022-03-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5日讯(记者 黎阳 潘峰 李小辉)“菜心一把、红萝卜两根、瘦肉一斤、食盐一袋……”3月3日,盐田上东湾小区生活物资配送点多了一位忙碌的身影,这位正在核对购买清单的热心居民叫程叔,当日上午,程加班回来才知道自己所居住的小区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被划分为管控区,暂时实行只进不出的封闭管理。

程叔正在采购新鲜猪肉

“远亲不如近邻,在特殊时期,我作为小区的一分子,可以为大家提供一点力所能及的帮助。”得知消息后,程主动给住在小区里的好友和邻居们发消息:“你们需要买什么?我马上去!”化身“暖心跑腿侠”的程,按照邻居们提供的清单,不停往返于广北肉菜市场和小区之间。不仅如此,程还把采购好的肉菜按照每家需求分装好。为了避免混淆,他还用便利贴写好邻居们的门牌号贴在塑料袋上,再转交给小区物业人员,再由物业人员送去给小区的居民们。

邻居们在群里提出了购买清单

“疫情限制了大家的自由,反而让邻里之间的距离更近了。”程表示,希望通过大家的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早日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