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有被萌到!90后姑娘手绘卡通版“大白”,取名“盐防防”

发布时间:2022-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1日讯(记者 黎阳 )胖胖的Q版“大白”,手拿小红花、爱心和盐田山海美景图,提醒市民扫描粤核酸码,提前做好准备,再陆续排队依次进行核酸检测。

这组又暖又萌的卡通“大白”形象,出自盐田90后姑娘温晓波之手。温晓波一直从事设计行业,对原创漫画“情有独钟”。“现在对市民来说,扫二维码、做核酸已经是常态化的事了。我就想能不能让这个二维码‘活’起来,变得更形象生动一些。”温晓波告诉记者,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家人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按要求在社区核酸点进行检测。“工作人员已经很辛苦了,但有时候看到很多人总是想不起提前准备粤核酸码。我就想能不能有一个更醒目的方式提醒大家。”回家后,温晓波立刻开始了自己的创作。因为擅长卡通漫画,她用3天时间构思,最后将“大白”的形象用可爱的漫画展示出来,同时还结合绘画了盐田的山海美景特色。

“我想给它取名叫‘盐防防’。”温晓波说,希望自己的这组原创漫画能更好地提醒大家做好核酸前的准备,同时也希望市民和医护人员能更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