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盐田: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打赢硬仗

发布时间:2022-03-18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3月18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3月18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2022年第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提高防疫本领。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党政主要领导和各级干部要把疫情放在第一位,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

会议提出,着眼于全市疫情防控形势,盐田还没有任何理由“松松脚”“松口气”。全区上下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守住盐田疫情防控目前来之不易的稳定局面,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是无穷的,辖区社会面动态清零,正是得益于盐田30万父老乡亲的勠力同心。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在想实招、出新招的同时,要讲求方式方法,要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把人心拢在一起,继续稳住疫情防控的基本盘。

会议要求,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还有一手抓保民生、保稳定工作。各街道、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打起十二分精神,树立唇齿相连的思维,切实履行行业主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