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春分将至,人心温暖!盐田市民用黄花风铃木花瓣摆出“深圳加油”

发布时间:2022-03-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记者 黎阳 邓雪婷 赖思为)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三月的深圳,草长莺飞、百花齐放。记者行走在盐田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春分到,百花俏”的美好景象。

街边美丽的黄花风铃木

3月18日开始,盐田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秩序,街边商铺、大型商超在做好各项防疫举措的基础上开始恢复营业,“安静”了多日的街区公园,也有了孩子们的欢笑声。而最让盐田居民兴奋的是,终于可以好好近距离地欣赏美丽的黄花风铃木了。

盐田市民用黄花风铃木花瓣摆出“深圳加油”

上午10点,在位于盐田街道的盐田河廊道公园,十余棵美丽的黄花风铃木整齐排列,而落下的黄色花瓣在绿油油的草地映衬下,显得更加明艳动人。在公园一头,退休干部姚阿姨和“闺蜜”一起,用落下的黄花风铃木花瓣,摆成了“深圳加油”字样,让一旁散步的盐田市民十分感动。

盐田河廊道公园

“来盐田十余年了,特别喜欢这里的环境,所以每天都出来散步,今天出来看到这里的黄花风铃木落在草坪上,我们就有感而发,用花瓣摆出了‘深圳加油’,希望能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共渡难关。”姚阿姨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她和家人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轮流值守,十分辛苦,也想借用这种方式,为他们鼓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