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六一”儿童节 祖国花朵与沙头角“四大”文化品牌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潘峰)6月1日,“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来自田东中学、田心小学、林园小学的数十名学生,戴着红领巾、穿着迷彩绿,沿着沙头角街道推出的“四大”文化悦民品牌体验线路,在红色文化、“非遗”文化、邻里文化、国学文化的浸润中,过了一个别样的儿童节。

“六一”儿童节 祖国花朵与沙头角“四大”文化品牌有个约会

因“日出沙头、月悬海角”得名的沙头角,其城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具有沙头角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也有传统的国学文化,还有“左邻右里”为载体的邻里文化,更有“沙头角鱼灯舞”国家级“非遗”文化。为发挥文化力量在社会治理中的功能,沙头角街道通过打造红色文化、“非遗”文化、邻里文化、国学文化“四大”文化悦民品牌,力争沙头角街道基层文化出新出彩。

学子们穿着迷彩服当“小民兵”
参观沙头角街道民兵连史馆

当天下午,学子们的首站便是穿着迷彩服当一次“小民兵”,体验沙头角民兵日常巡查边防线参观了沙头角街道民兵连史馆,了解具有沙头角地域特色的红色文化。活动中,学子们走得激情澎湃、看得专注、听得认真,纯净的眼神中流露出深深的敬佩与崇拜之情,有的小朋友还与驻扎在执勤点的民警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