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稿件库

“六一”儿童节 祖国花朵与沙头角“四大”文化品牌有个约会

发布时间:2022-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学子们了解端午节各种习俗
学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学做香囊

“亦余心之所善兮,虽九死其犹未悔……”在习学书院,学子们站立在书桌前,跟着书院的老师,齐声诵读《离骚》,以特殊的方式纪念爱国主义诗人屈原。时值端午节临近,学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学做香囊,了解端午节的各种习俗。近年来,沙头角街道以习学书院新时代文明特色实践站为平台,持续传承与弘扬传统国学文化,在家庭、邻里、老幼、病弱等多维度,发挥传统国学文化在基层治理中的影响力。

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文化服务,对于沙头角居民群众来说,并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一直以来,沙头角街道以多年来积淀的“左邻右里”基层文化为载体,各社区、文化站围绕“邻里”主题主线,推动文化活动、志愿服务等走社区、入小区、进门户,推动形成“左邻右里守望相助”良好氛围。以沙头角街道左邻右里音乐会为例,自2016年创办以来,通过演绎红色歌曲、传统经典剧目等方式成功举办了120余场,服务群众25000人次,在辖区内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且深受群众朋友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