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 盐田区举办生态环保公益宣讲

发布时间:2018-10-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0月20日下午,生态环保公益宣讲暨“险有所知 投有所择 老有所享”走进盐田活动在蓝郡左岸小区广场举行,活动吸引了辖区居民前来踊跃参与,以碳币兑换礼品,学习扫黑除恶和防金融诈骗的相关知识。

盐田区举办生态环保公益宣讲活动

活动主要围绕碳币宣传、扫黑除恶、反金融诈骗这三个主题进行宣讲,让辖区百姓进一步了解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倡导绿色出行方式,践行低碳生活的理念,通过了解扫黑除恶和防金融诈骗知识,提高居民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提高对金融诈骗的警惕。

盐田区举办生态环保公益宣讲活动

据悉,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作为盐田区的重点改革项目,2016年正式上线,平台用户突破14.5万,发起1300余场生态文明活动,涌现了一批积极参与生态文明活动的先进个人,形成了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局面。随着盐田区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的推广,盐田居民现在的生活都与碳币紧密联系在一起,绿色出行,低碳节能等行为不仅能够践行生态环保,还可以获得相应碳币。

盐田区举办生态环保公益宣讲活动

夏女士告诉记者:“碳币服务平台上线以来我就注册了账号,通过绿色出行、参加环保活动获得相应碳币,已经累计有13万碳币了,以环保低碳的方式践行环保生活理念,保护我们居住的生活环境,是我们老百姓义不容辞的责任。”

盐田区举办生态环保公益宣讲活动

盐田区环水局副局长许洁忠表示,本次活动很有意义,也有所创新,通过盐田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国信证券举办的碳币宣传、扫黑除恶、反金融诈骗宣讲公益活动,一方面是定期对碳币平台进行总结和推广,以进一步提高平台用户活跃度和用户黏性;另一方面,盐田生态环保基金会通过与国信证券合作,充分利用整合社会资源开展生态文明活动,也是盐田区生态文明机制体制改革的进一步创新探索,有利于保障生态文明碳币服务平台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