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扬绿色文化 盐田区20家幼儿园新入驻碳币平台

发布时间:2018-11-0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由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的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在盐田区实验幼儿园举行。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据悉,今年“9·16”是国际臭氧层保护日,为进一步走进校园宣扬绿色文化,促进小朋友环保意识养成,盐田区教育局和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联合举办了“热爱地球·保卫蓝天”幼儿园绘画比赛,共有119幅绘画作品参与此次比赛,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综合选出30幅优秀作品。

盐田区“热爱地球·保卫蓝天”绘画比赛表彰暨碳币平台幼儿园入驻仪式

与以往绘画比赛不同的是,本次绘画比赛还结合了盐田区生态文明体制机制改革项目——生态文明碳币体系,充分利用该体系对生态文明行为的激励作用,对本次比赛中有作品获奖的幼儿园,按每幅3万碳币的标准给予相应数量的碳币作为奖励。此外,赛事还将获奖作品印刷制作成环保袋,并将上架碳币平台面向公众展开绿色公益兑换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