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盐田

等你来打卡!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花漾景观提档升级

发布时间:2018-11-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邓雪婷)“公园里繁花似锦,徜徉其间,好不惬意!”“既可以赏花,又可以学习宪法知识,一举两得。”近日,经改造升级的盐田区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鲜花盛放,绿意盎然,引得市民频频点赞。记者获悉,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拟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记者了解到,近日,盐田区城管局对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入口周边实施花境营造工程,对公园入口周边原有老旧绿化进行清除,更换原有营养不良种植土,采用红花继木球、米兰球、非洲茉莉球、勒杜鹃等花灌木和双色茉莉、花叶鹅掌藤、鸢尾等花卉植物配置花境,营造花色鲜艳、花繁四季特色节点,打造美丽花漾景观。此外,该局还对部分绿化带存在黄土裸露现象的进行补种,在主要节点种植黄花风铃木、红花鸡蛋花等开花乔木。如今,该公园的花境营造工程已逐步完工。

步入如今的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繁花似锦,绿植错落有致,风光秀丽,市民三两成群。时值深秋,勒杜鹃等以最绚丽的姿态绽放。沐浴着微风与暖阳,市民在河畔散步,小朋友在草坪上撒欢。惬意的午后,附近居民在宁静的园中畅游,静享这份安然与美好。家住附近的王女士告诉记者:“难得在闹市中有这么一个宁静的地方,公园环境很好,我经常带小孩过来休闲散步,心情也会变得很愉悦。”驻足在东和公园宪法墙前的黄先生表示:“逛市政公园的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普法教育,感受浓厚的法治文化氛围,这很有意义。”

园内繁花似锦
园内繁花似锦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据了解,作为深圳市首家以法治文化为主题的普法公园,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涵盖了“法律文明的足迹”“名家名言”“古今说法”“法在身边”“普法园地”等展示区域。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自2012年12月4日开园以来,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使市民游客在休闲、游览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接受普法教育,该公园逐渐成为盐田区普法宣传、普法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窗口,也是盐田区全面推行依法治区,法治创建水平不断提升的一个缩影。记者了解到,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拟于12月4日更名为深圳宪法公园。

宪法墙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勒杜鹃
鲜花红艳


园内繁花似锦
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场所


鲜花盛放
园内绿意盎然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
东和法治文化主题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