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健康盐田” 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11-2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启动暨专题辅导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郑晓锋 徐玉龙)11月22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启动暨专题辅导会,区政府与区卫计、教育、经促等部门签订《创建责任书》,正式启动了省级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深圳市健康教育与促进中心主任韩铁光,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时卫干、莫熙玲,以及各街道办事处、区政府直属、驻盐54家创建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和联络员,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辖区中小学学校校长、各社区工作站站长、计生服务所所长和辖区相关企业负责人共210人参加了会议。

盐田区召开创建健康促进区启动暨专题辅导会

会上,广东省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汤捷宣读了《关于公布2018-2019年度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项目点的通知》。副区长莫熙玲代表区政府与区卫计局、教育局、经促局、城管局、沙头角街道办签订《创建责任书》。 

莫熙玲代表区政府与区卫计局签订《创建责任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全民健康素质,深入推进“健康盐田”建设,今年盐田区申报创建健康促进区,并于10月份被列入2018-2019年度省级健康促进县(市、区)项目点。为做好创建工作,盐田区成立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实施方案》,要求各街道办、区政府直属和驻盐各单位迅速组织实施。 

根据方案安排,创建活动分四个阶段,2018年11月为宣传启动阶段,2018年12月至2019年1月为准备阶段,2019年2月至12月为全面创建阶段,2020年1月至7月为迎检验收阶段。创建内容为建立健康促进工作机制、制定健康政策、建设健康促进场所、建设健康文化、改善健康环境和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创建活动具体指标为:到2019年底,各类健康促进人员的培训覆盖率达100%;健康促进机关、健康促进学校、健康促进医院、健康社区的达标比例均为100%,健康家庭、健康促进企业的达标比例均不低于20%;2019年的居民健康素养水平比2018年提高20%;成人吸烟率比2018年降低20%;辖区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