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合唱指挥艺术  盐田举办“挥洒人声”专场合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8年11月25日下午,“挥洒人声”王军教授指挥学生(深圳)专场合唱音乐会在深圳市盐田会堂举行。据悉,音乐会由深圳市盐田区文联主办,“王军指挥•合唱名师工作室”及合唱e家共同承办,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协办。

“挥洒人声”王军教授指挥学生(深圳)专场合唱音乐会

据悉,本次音乐会是对深圳中级指挥班学员学习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作为中国合唱指挥泰斗马革顺先生的亲传弟子,王军教授一直以传承和传播合唱指挥艺术为己任,从2016年开始便在珠江三角洲地区开办合唱指挥班。目前,王军教授的合唱指挥培训工作已经充分利用互联网的远程教学功能,开启了不受地域限制的网络授课模式。此次深圳中级班的学员在王军教授的悉心教导下,已经历将近三年的刻苦学习。从最基本的指挥图式到和声训练,从曲式分析到作品分析,学员们系统学习了合唱指挥必须具备的能力和技术,并在不断的学习和实践中使自己的合唱指挥技术得到提高。

“挥洒人声”王军教授指挥学生(深圳)专场合唱音乐会

音乐会以中级合唱指挥班的18名学员为全场主角,联袂深圳市信息学院合唱团、深圳市少年宫童心飞扬合唱预备团、天域合唱联盟、九九合唱团、河源市老干部老年大学合唱团、万科梅沙书院灵籁合唱团、龙岗区炫乐脉动合唱、盐田区海之声合唱团、秋之语合唱团等九支合唱团,为市民带来一场集合古今中外、风格迥异的合唱盛宴。

音乐会上,“王军指挥•合唱名师工作室”及深圳中级班全体学员还向盐田区文联赠送了“山海盐田天籁合,诗书华夏广文联”的牌匾,向盐田区文联对合唱事业的推广和支持表示了诚挚的谢意。最后,王军教授指挥秋之语合唱及全体中级班学员,共同歌唱了一曲《向往》,把音乐会推向高潮。

“挥洒人声”王军教授指挥学生(深圳)专场合唱音乐会
“挥洒人声”王军教授指挥学生(深圳)专场合唱音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