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叉路口护栏设置令人不解 挡住斑马线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有居民向记者反映:在海涛路和沙盐路的交界处,原本是行人可以通行的斑马线两端,最近被装上了护栏,让人摸不着头脑,这斑马线要让行人怎么走?

海涛路路口的斑马线两端设置了护栏。

记者在现场观察,海涛路人行天桥的下方,有两条东西向的斑马线,间隔约十米远,并在路口设置了一处人行横道红绿指示灯。其中,靠近路口并设置了红绿灯的一条斑马线,两侧都被人行道上的护栏挡住,红绿灯正常“工作”着;而另一条斑马线,没有护栏阻挡,部分标线模糊缺失。

记者观察了十多分钟,发现许多行人在这个路口过马路时,都有点迷茫。有行人从海涛路向沙盐路方向一路走过来,想过马路时,发现前面人行道上设置了护栏,遂绕过护栏,走上了机动车道,在斑马线处等待绿灯;过了马路后,发现面前又是一道护栏,只能在机动车道上又绕一段路,再回到人行道上。还有的行人站在没有设置红绿灯的斑马线处,伸长了脖子去看路口的红绿灯,等待着过马路。

“之前这条斑马线两端是没有护栏的,大家都在这等绿灯过马路,现在设了护栏后,过马路很不方便,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有行人说道。也有人提出疑问:“现在一条斑马线被护栏挡住了,一条斑马线模糊不清,不知道是不是都不能再使用了。希望相关部门施工时一定要根据实际情况,便民、为民,而不是给行人添麻烦。”(见习记者 黎晓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