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实验学校

发布时间:2019-12-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杨洁琼)2019年12月18日,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盐田区教育局主办,盐田区图书馆承办的“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实验学校,著名作家、国学学者、非物质文化遗产吟诵传承人王扉以“今天我们如何传承孝道”为题,和学生们重温《孝经》,学习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实验学校

活动中,王扉从认识《孝经》讲起,着重介绍了“孝”与“教”的关系,小孝治家,大孝治国;上行下效,是为教化;学孝方贤,能孝是福。最后他结合当下现实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与学生们细致分享具有启示意义的《孝经》故事,教导学生们要学习好孝道,传承好孝道。“‘重温’《孝经》,先从认识《孝经》开始,孝经从西汉、唐朝开始,一直盛行,直到当下,一路走来,同《论语》一起,影响着中国数千年的文化传统。”王扉说。

“小桔灯•童读中华”活动走进盐田区实验学校

活动最后,王扉还现场带领学生齐声朗读《孝经》,让学生对《孝经》有了更深的理解。此次讲座提升了学生们对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认识,同时也增进了他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