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筑牢生态环境领域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筑牢生态环境领域防疫墙

1月30日,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的生态环境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盐田区疫情防控的要求,结合辖区实际制定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方案》,全面部署盐田区重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医疗隔离观察点、重点制药企业、垃圾焚烧发电厂、水质净化厂等单位的环境监管执法,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等相关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2月1日下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盐田管理局分管领导张传宝率执法人员开展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及医疗废水处理环境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现场检查了盐田区两家定点发热门诊盐田区人民医院、盐港医院的医疗废物处理处置情况及益盛环保公司对该两个点位的医疗废物收运情况。经现场检查,该两家医院均设置了独立的针对本次疫情的感染性医疗废物暂存区域,并设专人管理,日间日清,及时转运,交接台帐清晰。两家企业的污水处理设施均正常运转,均装有废水在线监测系统,在线监测数据显示COD、余氯、PH等污染物指标均达标排放。张传宝现场要求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必须高度重视环境安全工作,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相关法规标准加强医疗废物及废水管理,同时做好医疗废物管理人员的自身防护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