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沙滩区域全部开放 海滨绿道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04-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邓雪婷)2020年4月2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带队调研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和海滨栈道重建项目,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及开园准备情况,确保两项民生工程如期完工,及时向市民游客开放。据悉,今年“五一”,大梅沙海滨公园及海滨栈道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游客,公园沙滩区域将全部开放,海滨绿道19.5公里全线贯通,盐田区已做好做足各项防控举措,广大市民可放心前往。区领导李小宁等参加活动。

杨军带队调研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工程
即将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的大梅沙海滨公园

杨军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施工现场,听取了项目进展情况汇报。据悉,大梅沙海滨公园重建项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修复工程,已按计划于2019年“五一”实现开园。第二阶段为重建工程,目前,约8万平方米的沙滩区域已完成海底杂物的打捞,正开展沙滩的平整、筛选;园林绿化部分正开展绿化种植、石材地面和实木地面的铺装;照明系统、监控系统、预约系统等配套设施正在安装调试;目前正在开展包括卫生间、淋浴间、客服中心、急救中心、停车场、愿望塔风信廊桥、景观廊桥等11个建筑主体的施工。今年“五一”期间,3号卫生间、急救中心、公园入口广场、海天剧场等建筑和设施将投入使用。记者在公园看到,公园内的地板铺设、景观提升等各项工程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整体改造的雏形已经基本显露。

杨军带队调研海滨栈道重建项目
正在施工中的海滨栈道

随后,杨军一行前往盐田海滨栈道现场调研。据了解,盐田区海滨栈道项目西起海山东三街,沿着黄金海岸线,串联起沙头角、盐田港、大梅沙、小梅沙,东至揹仔角,全长约19.5公里。该项目主要进行海滨栈道(沿港段、海鲜街段、大梅沙段、小梅沙段及揹仔角段)修复重建和海滨绿道全线景观提升。海滨栈道大梅沙段计划于5月1日前贯通,小梅沙段计划5月31日完工。海滨绿道全线19.5公里计划于5月1日贯通。

杨军在调研中强调,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是盐田区重要的旅游名片,是广大市民游客关注的重点民生工程,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在保证质量和品质的前提下,全力确保大梅沙海滨公园、海滨栈道“五一”前按时完工,如期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开放。各相关单位要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继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狠抓现场安全施工管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

杨军进一步指出,大梅沙海滨公园和海滨栈道开放后,要坚持以人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增加停车场和入园指引标识;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疏散园区内游客聚集密度,防止游客聚集扎堆,为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