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组织收看广东省三打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2-08-1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郑创彬 报道 )8月16日上午,盐田区组织收看收听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三打两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周建明,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盐田区分会场,并收看收听本次电视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看收听广东省省委省政府召开的“三打两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现场

电视电话会上,省委副书记、省政法委书记、省“三打”领导小组组长朱明国对全省“三打两建”工作情况进行阶段性通报。省委副书记、省长朱小丹,就下一阶段开展好“三打两建”工作提出整体性部署意见。本次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主持。

截至8月15日,全省共挖出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1931名,其中厅级干部6名,处级干部126名,科级以下干部1799名。深圳等市司法机关专门建立了“三打”案件“绿色通道”,实现快侦破、快捕诉、快审判。

    朱明国表示,“三打”整顿了因权力寻租扭曲的市场格局,压缩了经济社会生活领域的各种黑色和灰色利益空间,遏制了各种行业的“潜规则”和违法犯罪行为。深圳市开展专项行动后,金龙鱼、怡宝、益力等一批知名品牌产品销量大幅攀升,专利申报数同比增长26%。

会上,汪洋指出,根据省委省政府安排,“三打两建”工作于今年2月全面铺开,经过半年多的努力,“三打”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同时也为规范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构建国际化法制化环境打下了良好基础。汪洋表示,下一阶段工作在坚持以打促建,边打边建的前提下,逐步从“三打”转到“两建”上来。

针对当前全省三打两建工作正处于阶段性专项行动向长期制度建设转换的关键时期,汪洋指出,现阶段在“三打”工作形式良好的基础上,各地各部门应以更坚定的信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不断开创两建工作的新局面,并作出三点指示。

一是要进一步夯实“两建”基础,推进“三打”工作进一步发展。汪洋指出“三打”工作自开展以来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从查处情况看,欺行霸市,制假售假,商业贿赂的情况比估计的要多,问题和困难比想象的要严重。下一步“三打”工作必须贯彻以打促建,以建带打,打建交叉,贯穿全年的原则,做到力度不减,热度不退。汪洋要求,各地各部门应从实际出发,进一步明确打击重点。树立法律法规,强化打击力度。

二是应狠抓重点环节,推动“两建”工作全面突破。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工作是一个长期的艰巨过程,而建立市场信用体系和监管体系是广东省今后五年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系的工作重点。汪洋要求,各地各部门在工作中应突出重点,尤其是在社会关注,人民反应强烈的重点领域形成试点,注意构建全方位的激励和惩治机制,使守信者受益,失信者处处受制,努力使人民能生活在一种公开公平公正的环境中。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促进各项工作落实。针对“两建”工作时间长,任务重,涉及部门多的特点,各部门更应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协调配合。汪洋强调,工作开展过程中要不断强化纪检监察监督,人大法律监督,政协的民主监督,媒体的舆论监督,公众的社会监督等各方面监督,使“两建”工作健康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