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800多名教研专家代表齐聚盐田 畅谈教育新样态

发布时间:2019-04-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陈尚宝 侯清平)4月19日,“新时代·新学校·新样态:新样态学校2019学术年会暨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盐田会堂中心举行。来自全国16个省、市、自治区的教育局长、校长、教研专家等800多名代表,带着他们对新样态学校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深入开展交流与沟通,分享优秀实践案例,为盐田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副区长莫熙玲等参加活动。

新时代·新学校·新样态:新样态学校2019学术年会暨盐田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
《让学习更真实地发生——深圳市盐田区面向未来教育的学习方式变革行动方案》发布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学校•新样态”,由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深圳市盐田区教育局主办,深圳市盐田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承办。论坛上,《让学习更真实地发生——深圳市盐田区面向未来教育的学习方式变革行动方案》正式对外发布。据悉,该方案包括前言、正文、参考文献、学习方式应用案例等部分,这是今后一段时间盐田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堂革命”的教学指南,是指导一线教师在课堂层面落实核心素养的行动路径,将对盐田教育品质提升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