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梅沙"艺术节 单年拼才艺双年赛身手

发布时间:2012-08-17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编辑:邓雪婷

盐田网讯 走进梅沙街道的文化广场,记者看到文化长廊里展示了盐田区第八届社区艺术节梅沙专场暨第六届“金秋梅沙”艺术节文艺晚会的图片,以及梅沙街道2012年文化体育工作计划等内容。

自2000年起,梅沙街道坚持单年举办“金秋梅沙”艺术节及“和谐杯”篮球赛,双年举办“文明杯”运动会,保证辖区每年至少有一场大型的群众性文体活动。如今,“金秋梅沙”艺术节已成功举办6届,参与人数达1000多人次。“文明杯”运动会成功举办6届,4000多人次参加。“金秋梅沙”艺术节和“文明杯”运动会已经成为梅沙街道的文化品牌,居民乐此不疲地参与其中。

除了文体活动品牌,梅沙居民还组织了40多支文体队伍,街道和社区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营造邻里相互帮扶和幸福理念的相互传播氛围,推动原住民与外来人员、户籍人口与常住人口的交流和互助,为“幸福梅沙”建设营造浓厚的人文氛围。这些都是人文梅沙的一个侧影。

海韵艺术团是梅沙街道正式注册的一个文艺团体,在梅沙街道覆盖面广,专业水平高。说起梅沙街道的群众文化,海韵艺术团合唱团团长田阿姨神采奕奕。田阿姨说,她1983年就从成都来到深圳。退休后,她开始学习钢琴和声乐,并且喜欢上了合唱。田阿姨感慨道,如今,梅沙的社区文化开展得如火如荼,没想到晚年生活还能有这样的一个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