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圆梦行动 关爱单亲特困家庭

发布时间:2012-08-21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 让我们的爱,圆你梦想成真。”日前,盐田区妇联开展了第一届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圆梦行动。

  活动期间,区妇联、区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一起,走访探望了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并予以物质资助,为盐田区单亲特困母亲家庭献出关爱、带来希冀。

  海山街道陈良音家,楼道漏水,空间窄小,墙壁因潮湿而变黑。陈良音丈夫前年因车祸离世,留下一小孩在读书,家公家婆都由她一人抚养,生活负担重,身体状况也不好,目前靠着微薄的工资生活着。区妇联、区慈善会为陈良音提供了5000元,作为房屋修缮金,陈良音对此很感谢。

  海山街道沙丽英家,属于低保边缘户,因盐田的月租便宜,几个月前刚搬到盐田居住。目前已经上初三的儿子,仍然用的是以前上幼儿园时的床,床因窄小并用得太久,稍稍一动就会发出声音,希望能够换一张舒适的大床。如今,区妇联的圆梦行动真切实现了这一单亲家庭的梦想。

  “我现在的心情很好,身上的疼痛也好多了。”家住沙头角街道的唐艳芳接受区妇联赠送的母女往返深圳和武汉的高铁车票,差点激动得说不出话来,“我很感谢区妇联实现了我回老家探望爸妈的愿望,今晚就给我爸爸打电话,我终于可以回去看望他们了。”说起老家的爸妈,唐艳芳几度哽咽,曾因家庭经济的原因回不了老家。唐艳芳是环卫所临聘人员,属低保边缘户,患有风湿病,需要经常治疗调理,医药费支出高,女儿还在读书,学费也较高,日常生活困难,入不敷出。

  据悉,从4月份开始,盐田区第一届单亲特困母亲家庭圆梦行动从梦想酝酿、征集、灌输到梦想成真,区妇联向登记在册的88户单亲特困家庭征集属于物质性的梦想,再从中投票挑选出10个最急迫的梦想,为她们牵线搭桥,联系辖区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以圆梦的方式扶助户籍单亲特困母亲家庭,满足她们最实际、最迫切的物质需求。圆梦行动得到区慈善会3万元的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