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展风采 为滨海社区居民带来艺术大餐

发布时间:2012-08-27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那是一条神奇的天路,把人间的温暖送到边疆,从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长,各族儿女欢聚一堂……”8月27日晚,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成坑村歌声嘹亮,热闹非凡。来自海山艺术团以及社区党员艺术爱好者们共聚一堂,自导自演了一场欢快祥和的文艺演出,为辖区居民奉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神与文化大餐。

 
 
    《天路》《花儿与少年》《青藏高原》《庆丰年》一曲曲如雷贯耳的音乐,咋一看,还以为某个大型的文艺汇演。其实不然,这是在深圳的最基层的一个村——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的一场面对辖区群众的文艺演出。本次活动由滨海社区综合党委主办,由滨海社区工作站承办,以“党员展风采、喜迎十八大”为主题,也是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上来自基层的一份礼物。
 

    当晚,社区党员艺术爱好者们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成坑村的居民群众闻声而来,人声鼎沸。古筝、琵琶、二胡、笛子、风琴各种各样古色古香的乐器应有尽有。现场时而高亢激昂、时而欢快低沉;业余中音爱好者的动听的歌声加上交响乐团艺术爱好者卖力的演出,美妙动听的旋律唱在老党员的口中,唱进辖区群众的心中。“阳光心态面对人生,辛勤劳动创造生活、感恩情怀融入社会”——活动过程中,主办方向前来观看演出的群众派送印有“创文明、促和谐”字样等宣传文明创建的环保袋、环保被以及宣传资料。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辖区党员文艺爱好者“唱响梅沙”文艺表演的第一站,接下来,他们将奔赴梅沙街道的各个社区、各个村,继续为居民群众献唱献艺、与民同乐。据滨海社区工作站的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中的所用的乐器是梅沙街道办为弘扬艺术爱好而购买的第一批物品,辖区居民若对乐器或者音乐感兴趣,可以随时到相关的演出地点进行学习,并可加入到艺术爱好者团队,到各个基层进行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