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街道企业党支部资助贫困大学生

发布时间:2012-08-2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8月28日下午,沙头角老企业——深圳市添来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向来自沙头角辖区的6名贫困大学生发放资助金,解决了贫困大学生家庭的“燃眉之急”,并寄望他们在大学生涯中能够努力奋斗、刻苦学习,他日学业有成后能够回报社会。

    当天下午,田心社区工作站会议室里气氛温馨,在沙头角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石传万等街道领导的见证下,来自辖区的6名贫困家庭大学生接过了沙头角添来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锦添的资助金。据了解,此次受资助的大学生全都是沙头角辖区内的生源,经过三年高中的刻苦学习,好不容易拿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是在兴奋之余,高昂的学费让他们的兴奋戛然而止。得知这一情况后,沙头角街道着力与辖区内的企业取得联系,积极搭桥,最终确定由深圳市添来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向贫困大学生提供资助。

    该企业董事长陈锦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添来集团是沙头角的老企业,这些年在不断发展壮大的同时,没有忘记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采用不同的方式积极回馈社会。在得知辖区内的贫困大学生因为学费问题而束手无策时,公司党支部毅然决定向他们提供资助。“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践行我们公司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为社会作出我们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陈锦添表示。

    石传万代表沙头角街道办向慷慨解囊的企业表示感谢,并寄望初入大学殿堂的莘莘学子能够奋发图强,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大学里面钻研学习,待学业有成后能够努力回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