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法院公开审理横岗医院院长孔德奇受贿案

发布时间:2012-09-1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受贿324.2万元 孔德奇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多名市人大代表及区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入席旁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欣怡) “作为曾经医院的院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书记,高级知识分子,犯了如此罪行,辜负了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原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人民医院院长孔德奇在法庭里回首过去起犯下的滔滔罪行,发出声声忏悔,唏嘘不已。9月18日下午,盐田法院对原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人民医院院长孔德奇受贿一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该案系医疗卫生领域商业贿赂系列案件之一,是全市“三打”专项行动“医疗系统反腐风暴”的重点案件。15名市人大代表以及27名盐田区卫生系统工作人员旁听了庭审。

公诉机关指控称,1999年至2012年,被告人孔德奇在先后担任深圳市龙岗区大鹏人民医院院长、深圳市龙岗区平湖人民医院院长、深圳市龙岗区横岗人民医院院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他人贿赂共计人民币324.2万元。庭审中,被告人孔德奇对担任医院院长近13年的时间里,先后收受了16人的贿赂,共计收受贿赂56次,受贿人民币324.2万元的犯罪事实无异议,对指控其犯受贿罪表示认罪,对其所犯罪行表示深深的忏悔。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当天,孔德奇在最后陈述中如是说,“作为曾经医院的院长,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书记,高级知识分子,犯了如此罪行,辜负了组织和群众对我的信任,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歉意,在认识到犯罪罪行之后,我带着母亲到广州做手术,手术刚刚结束就接到卫生厅的电话,马上返回深圳积极配合司法机关的调查工作,全部如实了自己的罪行。对于我的犯罪行为我深表后悔。家中年迈父母和妻子都身患疾病,我是家庭的经济支柱,当家中需要经济压力的时候我放松了自己的思想,走上了犯罪道路。”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过程中。

早前报道:横岗人民医院院长孔德奇受贿案18日开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