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保税区节日期间 呈现平安祥和气息

发布时间:2012-10-0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今年长假,中秋喜连国庆,沙头角保税区节日期间区内呈现一派平安祥和的气息。据悉,为确保区内企业员工能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双节”, 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联合相关部门共出动安检、值班巡查人员170余人次,全面落实隐患排查及治理工作。

“放假前请记得关好电源、燃气,防止发生意外!”节前,安全检查人员深入区内企业开展隐患排查,规范的执法检查语言、细致的提醒、热情的服务,为园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据了解,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紧密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实际,分析研判可能存在的隐患,及时部署安检人员,加强对重点企业检查防控,确保重点部位不失控、不漏管;加大对放假期间有生产任务企业的巡查力度,有针对性地严防死守。与此同时,区内监控值班室24小时值班,治安防控工作取得预期成效,放假8天里,区内没出现任何治安案件,治安状况实现了能控、可控。

此外,沙头角保税区服务中心在国庆期间对消防安全工作也做了部署,一方面要求各企业开展消防安全自查自纠,一方面组织消防安全排查,确保火灾隐患“不增新量,减少存量”, 坚决预防和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双节”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确保园区企业及员工过上祥和、快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