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开展“和谐邻里 幸福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12-11-04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何国利)11月3日下午三点,由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居委会主办,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协办的“和谐邻里幸福社区”邻里节暨社区少儿才艺大赛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不同机构的小朋友通过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通过唱歌、舞蹈、朗诵、电子琴弹奏、武术、手语等不同形式的才艺表演为现场的居民们献上了一场别样的视觉大餐。

当天,为了更好地促进儿童与家长之间做到真正的交流、沟通,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社工特意设计了一些亲子趣味游戏,现场居民排起长龙,场面火爆。这些亲情互动游戏很多都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快算二十四”等游戏,通过加减乘除等方式锻炼了家长及小孩的动手动脑能力;“超极玛丽”游戏模拟西部牛仔套马场景,让亲子行为通过游戏身体充分展示;“钓鱼”游戏也吸引了众多小朋友的参与,很多不同年龄的小朋友围在“水塘”边,专心致志地钓起一条条小鱼、小乌龟,充分体验了一种只有自已动手,才能不断收获的快乐;还有“立定式投篮”、“踢毽球”……欢乐中,小朋友们之间的陌生感没有了,亲子之间的心拉得更近了,邻里之间原来的那份疏远也不见了。

活动当天,社工还邀请了“曼条丝理义工队”的理发师们为现场居民免费理发,参与理发的居民多得超乎主办方的预料,七名理发师都有点忙不过来,直到活动结束前夕,还有好多居民询问,要求获得免费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