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携七个项目赴港开展2012年投资环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2-11-27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为进一步推介深圳市盐田区的投资环境,增进深港两地的合作与交流,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11月27日,以“新品质、新盐田、新商机”为主题的盐田区2012年投资环境推介会在美丽的香港举行。会上,盐田区向与会来宾介绍了辖区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思路和方向,并集中推介了盐田七个具有很高投资价值的项目。

    深圳市经贸信息委副主任高林,深圳市投资推广署副署长李石,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盐田区政协主席钟瑞兴,以及盐田区几套班子的其他领导参加推介会。参加推介会的还包括香港有关机构及协会嘉宾,以及盐田辖区总部企业代表。

    据了解,盐田区与香港山水相连,沙头角口岸与香港直接相通,中英街与香港一街共处,两地沙头角同享“日出沙头,月悬海角”的美名,具有交流与合作的天然优势和良好传统。在盐田的建设发展历程中,和记黄埔、周大福、先进微电子等一批知名港资企业先后前来投资兴业,为盐田的繁荣兴旺做出了重要贡献,共同创造了和谐双赢的良好局面。

郭永航在推介会上致辞。

 
推介会上,区长杜玲向与会来宾通报了今年盐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

    推介会上,区长杜玲向与会来宾通报了今年盐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情况。今年以来,盐田区大力实施社会建设行动8大提升计划,扎实开展8大社会创新重点项目,强力推进十件重点民生实事,“12349公共服务资讯中心”开通运行,打造了深圳首个“立体化”公共服务信息平台;“无线城区、数字盐田”建设全面启动,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重要公共场所免费WIFI信号全覆盖;全面构建“1+28”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始终保持重大刑事案件的低发案率和高破案率,连续6年公众安全感和公安工作群众满意度位居全市乃至全省前列;全面实施“十大生态改善工程”,全部社区被评为绿色社区、宜居社区;全市率先建立覆盖全区的公共自行车慢行交通系统,一期按照5000辆公共自行车、6500个锁柱、160个站点的规模建设,运营至今,已办理骑行卡4.6万余张,公共自行车租借量突破千万,使居民生活工作更加便利,同时自觉践行绿色出行的低碳生活方式。

    前三季度 盐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5%

    盐田区具有山海相映的生态素质、底蕴厚重的人文特质、得天独厚的资源潜质。建区14年来,盐田区大力实施精品战略和特色提升战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引人注目的成就,辖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基本建成现代化旅游海港城区。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实现本区生产总值256.41亿元,同比增长8.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9117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远超本区生产总值增长;财政一般预算收入15.9亿元,增长1.0%;税收总额40.1亿元,增长4.1%,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运行的较好态势。据悉,盐田区在深圳各区中虽然经济体量较小,但产业发展特色鲜明,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转型升级多点突破,港口物流业、旅游文化业、总部经济和高新技术产业成为辖区四大支柱产业,基本形成以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

    发展品质成为盐田的核心追求

    据了解,当前香港正积极实施“稳中求变”的发展思路,打造七百万市民安居乐业的理想家园。深圳也在积极推动从速度优先向质量优先转变,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城市。郭永航表示,在重大项目建设和城市更新过程中,盐田区明确提出,没有一流的规划宁可不建,没有一流的设计宁可不改,项目建设从功能、形态到综合配套等均瞄准未来发展趋势,科学布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努力打造标志性区域,推动城区整体功能和面貌实现根本性转变。杜玲表示,盐田区在党的十八大精神鼓舞下,将以“深圳质量”为标杆,把发展品质作为核心追求,增创发展质量、生活水平、幸福程度更高的新品质,打造向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迈进的新盐田,让品质改变盐田,以新品质成就新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