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山街道举办纪念街道成立十周年书画展

发布时间:2012-12-03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为庆祝海山街道建立10周年,展示10年间海山街道形成独具特色的海山文化。12月3日,海山街道在盐田区文化中心举行海山街道第九届海山文化节系列活动——“十年海山”纪念海山街道成立十周年书画展。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定海出席展览启动仪式。

 
海山街道举办纪念街道成立十周年书画展

    本次活动由海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由街道文化站、组宣科、关工委、妇联、社会事务科承办。展览以“十年海山”为主题,纪念海山街道成立十周年,同时促进书画爱好者的学习交流,提升艺术修养,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街道的文化生活。本次画展的作品是从187幅应征作品中精挑细选出74幅出来,所有作品均出自辖区老、中、青等业余书画爱好者之手。其中年龄最大的87岁,最小的8岁,集中展示了十年间海山街道独特的书画成果,展现海山街道日新月异的变化和建设成就,以及海山人民崭新的精神面貌,以新视野、新角度,反应海山的新风尚。

年近77岁的曾老先生带来了4幅呕心沥血的长卷画

    家住倚山花园,年近77岁的曾老先生带来了4幅呕心沥血的长卷画作为此次展览的压轴之作。一幅以“虎虎生威”为名的长卷刻画了72头栩栩如生的老虎,每只虎形态各异,动作表情精彩丰富,环境和生物协调统一,浑然天成。老虎的形象惟妙惟肖,构图和布局匠心独运,得到很多观众的褒奖和称赞,不少观众驻足观赏,不时还拍照留念。

    据了解,海山街道地处盐田区行政文化中心区域,辖区环境优美,各项文化生活设施完备,居住着为数不少的书画工作者。据不完全统计,辖区内老、中、青书画家近60人次,成年书画爱好者过百人,儿童书画爱好者近百人,他们的作品多次在国内、省内大赛中获奖。据悉,海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辖区群众的文化需求,先后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和各社区工作站、服务站建立起书画室,把一大批热心社区社区书画文化、积极主动、勤勉努力、乐于奉献的书画工作者凝聚在一起,使社区书画爱好者队伍日益壮大,书画氛围浓厚,书画精品不断涌现,为辖区文化工作的繁荣发展建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