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保税区为返乡过年的企业青工开讲座

发布时间:2013-01-06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 杨敏)“春节亲朋好友聚会,为何会有困顿无力无精打采的感觉?为何时常会心绪不宁暴跳如雷?”近日,沙头角保税区医疗服务中心为即将返乡过年的企业青工做了一场题为“阳光心态 快乐春节”的辅导讲座。

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健康的概念已不再是简单的四肢健全或没有躯体疾病,还包括良好的精神状态,身心高度统一密不可分,健康从心开始至关重要。她认为,春节期间,年轻人聚在一起,因盲目攀比而造成的心理危害远比酒精中毒对身体的伤害。

讲座从医学的角度分析了“阳光心态”对身体健康的重要性。给出了在压力面前如何调节情绪应对挫折的措施和方法?主讲杨大夫说:“压力是一种常态,积极乐观的人在压力之下能调动更多的潜能,反之则会增添巨大的精神负担。正确的处理方式是既不轻视压力,也不逃避压力。只有正确对待才会有进步。”杨大夫希望年轻人要有阳光、健康的心态,能够正确认识自己,合理地表达自己的诉求;通过适宜的途径和自身不懈努力,实现自己规划的愿景,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我们已进入慢病时代,年轻人是家庭和社会的中流砥柱,一定要具有健康储备及风险防范意识。”杨大夫说没有无缘无故的病,多数疾病都是由不健康的习惯而来。建议青工无益身心事莫为,工作之余要留出足够的时间多运动多锻炼,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春节期间切勿胡吃海喝,昼夜纵情玩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