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征兵办赴海南湛江看望慰问盐田籍新兵

发布时间:2013-01-18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刘洪建)日前,区征兵办组织首批人武、专武干部前往海南、湛江等地看望、慰问去年冬季新入伍的盐田籍新兵,调研新兵服役情况,全面了解掌握他们的现实表现以及训练、学习和生活情况,勉励大家安心部队服役、争做合格军人。见到来自家乡的问候,所有盐田籍战士都备受鼓舞、激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家乡人民的嘱托,安心服役,认真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人民的关爱。

 
 
盐田籍新兵与慰问团成员合影

一直来,区征兵办坚持把“一次征集、全程跟踪、全面服务”作为对战士及其家庭的庄严承诺,不论战士到何地服役、也不管探望的路程多么艰辛,区征兵办每年都会分批次逐个部队、逐个战士一一回访、个个看望,嘘寒问暖,把家乡的温暖送到每个战士的心中。据区征兵办主任、区人武部部长朱刚锋介绍,开展跟踪教育,主要是针对近年来应征入伍青年独身子女成份多、家庭生活环境好,很多新兵都是第一次远离父母身边,到部队后容易因为环境变化不适应出现思想波动,为帮助新战士能更好、更快地适应部队生活,区征兵办每年都会组织开展跟踪教育,配合部队做好新兵的教育和管理工作。

与此同时,区征兵办还组织基层武装部、街道、社区,采取部队、地方、家庭“三位一体”的互助模式,通过书信、电话等方式及时进行情感疏通,帮助新战士克服思乡情绪,同时进行正面引导,以鼓励为主,为他们加油鼓劲,激发他们刻苦训练,不怕苦累的顽强斗志,帮助他们顺利度过三个月的“适应期”,迈好军旅第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