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延续往年招生政策 不实行积分入学

发布时间:2013-02-21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报道) 随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新学期生活的到来,深圳市多区相继公布了相关学位申请政策,如龙岗、福田和罗湖将实行“积分入学”。对此,记者近日采访了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盐田区将继续延续往年学位申请办法,保障辖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的平稳进行。

    该负责人介绍称,和其他兄弟区的情况不同,盐田区今年还将延续往年的入学政策。全区共划分5个学位申请等级类别,在此基础上,根据申请儿童及监护人的户籍、住房性质等条件来进行排序。先按类别顺序录取,同类别如果不能全部录取,则按从高到低排序进行选录。该负责人还表示,积分入学政策主要是为缓解部分学位特别紧张学校的招生压力,而就盐田区而言,辖区现有中小学提供学位数基本能满足辖区内学位申请数量。

    据了解,区教育局将于今年3月份全面启动盐田区2013年秋季招生工作,同时,还将在辖区幼儿园及小学校园内发放招生指南。该负责人提醒广大家长,可于近期登陆盐田区教育局教育科网站了解具体招生政策及信息,提前备齐办理学位申请时所需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