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歌唱 首届城市乐跑赛在大小梅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3-04-01来源:晶报编辑:邓雪婷

  首届城市乐跑赛在大小梅沙绿道举行,72家机构三千人跑完后喊爽

一声令下,选手们向大小梅沙的滨海栈道出发。

72家机构三千人跑完后喊爽,出发前展示阵容。

冠军冲线的瞬间

体育编辑阎建伟轻松冲线

晶报之队闪闪亮

  深圳新闻网讯 时隔“百公里”不到一个星期,深圳本土另一大健康运动赛事——首届城市乐跑赛,昨天下午在美丽的深圳盐田海滨绿道举行。晶报作为活动特别支持单位,组织了60人的晶报阳光队,积极参加此次全程5.9公里的乐跑活动。

  首届深圳·城市乐跑赛由万科、平安、招行、腾讯四家深圳本土企业联合发起,吸引了来自72家机构的约3000名参赛者。赛道由大梅沙万科中心出发,途经愿望湖、大梅沙社区绿道、大梅沙海滨栈道,参赛者在赛事过程中需完成近400级台阶的上下坡,首次向公众开放的盐田区大梅沙至小梅沙的滨海栈道成为此次赛事的一大亮点,沿途可以看到美丽的山海风光,引得不少参赛者奔跑途中驻足拍照。最终,团体第一名被农业银行队斩获。

  城市乐跑赛提倡工作日健身、利用城市现有设施开展运动,得到了多家单位的支持。活动起跑仪式上,万科总裁郁亮和晶报总编辑胡洪侠等72家参赛机构代表共同签署了“城市乐跑倡议书”,号召深圳的企业单位将员工的健康运动纳入管理要求,积极为员工创造、改善健康运动的环境与条件,发挥个人和机构影响力,带动城市健康运动生活。

  此次参赛的男性1943位,女性1051位,参赛者的平均年龄29.2岁。团队平均年龄最大的是盐田港队,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达到39岁。1954年11月出生廖云琳女士以60岁的年龄成为本次活动最年长的参赛选手。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深圳·城市乐跑赛参赛的上市公司达到28家,超过深交所上市公司数量的10%,这些企业2012年的营业收入超过6万亿元,超过了深圳市全年GDP(1.295万亿元)近5倍。

  据悉,城市乐跑赛将在每个季度选择国内一个主要城市的代表性路段举行,今年6月、9月、12月将分别在上海、北京和广州举行。

  花絮

  冠军“失踪”!

  就在“酱油级”选手在跑往小梅沙的山路上喘气时,已经有“高手”经过中间点折返,遥遥领先大部队。只见这名跑在人群最前面的选手,头戴遮阳帽、身穿专业田径服,脚蹬专业跑步鞋,一看就是“专业级”选手,而且他步伐轻盈、面色不改、呼吸均匀,很像受过专业训练。

  可惜的是,在冲过终点时,这位“高手”便迅速消失在人群中,成功躲过媒体“堵截”,由于颁奖仪式上只给团体奖颁奖,这位冠军也没有露面,只是从组委会得知,这名冠军是来自中国电信的员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