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杜玲率队调研辖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3-04-24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潘峰 报道)4月24日下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率队对盐田辖区档案馆(图书馆)、区人民医院、田心工业区、区游泳馆等五个重点项目展开调研,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翔,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秀,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定海,副区长乔恒利、熊瑛等陪同调研。

杜玲一行进入区档案馆(图书馆)施工工地查看

    杜玲一行首先来到盐田区档案馆(图书馆)项目施工工地,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于2011年3月开工,项目建设用地约9410.83㎡,主要包括档案馆、图书馆及其配套办公设施和地下设备房及小汽车库等配套公共服务用房等,目前,室内墙体砌筑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室外部分工程施工工作,预计将于年底前竣工。

    作为盐田区2013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海洋文化园”位于该馆四楼,杜玲在详细询问其层高、采光等情况后,对文化园区建设的设计方案及团队选择作了重点强调,希望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海洋文化园建设方案,进一步挖掘盐田区海洋文化资源。同时,杜玲还对照施工设计图,对区档案馆(图书馆)信访大厅、办证大厅、二级书库等区域功能性划分作了进一步要求,希望相关部门在进行规划架构的时候,充分考虑便民性,加强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工程进度,争取在2014年春节前开馆。

杜玲一行调研区人民医院施工现场

    在区人民医院整体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区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工程总体概况及施工进度,据悉,该改造工程主要包括新建综合楼及后勤楼,截止目前,综合楼主体形象进度达到80%,预计将于2014年3月完成综合楼的竣工验收。听取情况汇报后,杜玲指出,应进一步加强设备采购和材料选择的监管,协调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特别是公共设施部分的建设,应根据实际情况采取适度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