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调研盐田最大城中村 协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3-10-2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永安社区便民一条街 城管小贩不再猫捉老鼠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10月22日上午,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率队调研盐田街道永安社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现场视察社区的软硬件设施及外来人员管理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协调解决辖区热点民生等问题,区领导董秀、曾岳雄、黄小琼等随同调研。

郭永航调研盐田最大城中村 协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郭永航调研盐田最大城中村 协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郭永航调研盐田最大城中村 协调解决民生热点问题

    当天,郭永航一行首先来到社区U站,了解U站的服务项目和客流情况。随后,郭永航一行现象视察了永安社区便民一条街,了解商户的日常运营情况以及周边的环境卫生、治安消防等情况。据了解,永安社区便民一条街引入了有创业意愿的外来人员进行规范化经营,有效遏制了过往乱摆卖的现象,规范了市容秩序,为社区居民提供了更好的居住环境,为40多名外来人员提供了创业机会和就业岗位,满足社区低收入群体对廉价商品的需求。

    在社区邻里互助会工作室,郭永航仔细了解了互助会的日常运作模式,资金来源以及活动开展情况。当得知互助会目前的社会影响力还较为有限后,郭永航建议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发动辖区的爱心企业对邻里互助会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