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平安文明社区 东和社区开展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崔玉娟)为进一步把社区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重要作用,打造和谐、文明、平安社区,近日,盐田区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组织开展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共有41名楼栋长参加此次培训活动。

东和社区开展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

培训中,辖区业务骨干围绕“楼栋长工作职责、如何登记居住人员信息、如何与网格员对接工作、如何化解楼栋邻里矛盾纠纷、如何排查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授课。学员们积极参与,纷纷表示对楼栋长的角色定位和作用有了更加清晰和全面的认识。

东和社区开展社区楼栋长业务培训

楼栋长要提高认识,扮演好采集员、信息员、协助员、宣传员、调解员五个角色。”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楼栋长要严格把关入住人员信息核查,加强责任房屋自查自纠,协助政府部门做好治安巡逻、矛盾调解、信息反馈、政策宣传等工作,要以建设文明、平安楼栋和社区为己任,共同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