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部署第16号台风“贝碧嘉” 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省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8月14日上午,广东省召开全省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视频会议,通报最新台风动态及各地受灾情况,部署防御工作。视频会议结束后,盐田区立即召开会议,部署落实台风防御工作。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领导田孟玉、罗毅等在盐田分会场参加会议。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省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据了解,台风“贝碧嘉”具有“路径复杂、生命史长、多次登陆、降水猛烈”的特点,预计14日夜间前后以热带风暴或强热带风暴级在广东省登陆,届时将给珠三角和粤西地区带来持续大风和强降水。截至14日07时,盐田区平均雨量161.8毫米,最大雨量179.4毫米,全区11座水库预降了水位,均在汛限水位3米以下运行,全区18条河道、101处防洪设施行洪通畅,未发生岸墙坍塌、冲毁、堵塞险情和积水内涝及其他险情。

盐田区组织收看全省第16号台风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杜玲要求,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夯实防汛防风责任,提前严密安排布置防御工作。要提前组织落实出海船只、旅游人员的避风避险工作;要根据实际影响程度,及时转移安置人员;台风影响期间,要适时关闭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等景区公园,严防渔民、游客“抢风头”“追风尾”等冒险出海行为,并妥善安置滞留游客。

杜玲强调,各成员单位要全面开展防风安全隐患排查,重点落实港口码头、货柜堆场、深基坑、脚手架等建筑机械设备和高空构筑物,以及户外广告牌、绿化树木、简易工棚等加固措施。此外,要根据风雨影响情况,及时组织停止户外作业,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杜玲指出,要做好台风暴雨的宣传引导,按照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的要求,对海上风险、防风隐患、水利工程、在建工程、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中小河流、旅游景区等重点环节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全力抓好后续台风、强降雨防御工作落实,确保辖区平稳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