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做好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 庇护场所全部开放

发布时间:2018-08-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8月14日,记者从盐田区获悉,市气象局于7时30分将全市台风白色预警升级为蓝色,盐田区三防指挥部同步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根据省、市防御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工作部署,盐田区全力做好台风暴雨防御工作。目前,盐田区共有30个庇护场所已全部做好开放准备,容纳能力共3850人,全区11座水库预降了水位。

据悉,截至目前,盐田区11座水库预降了水位,均在汛限水位3米以下运行。辖区18条河道、101处防洪设施行洪通畅,未发生岸墙坍塌、冲毁、堵塞险情。盐田区重点做好了港口码头、货柜堆场、在建工地、围墙基坑、滨海旅游景区、水利防洪设施、低洼易涝区、危险边坡挡墙、危房工棚、地质灾害、地面坍塌等重点区域隐患排查,并完成了需转移人员人数梳理。全区共有30个庇护场所已全部做好开放准备,容纳能力共3850人,相关保障人员、后勤物资也落实到位。

据了解,截至目前,盐田区住建局、城管局、经促局,各街道办(中英街管理局)、防洪排涝设施管理所、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等单位共出动631人次117车次,组织开展易涝点、水库、河道、排水设施、户外广告牌、港口码头、货柜堆场、建筑工地、危险边坡等现场巡查及排水除险工作。